脑内妄想

一只没有事业心的咸鱼。不会翻身。


博主:寒梅梅
喜好先推角色再嗑CP
1V1爱好者
男主X男二
长情
谢谢大家的评论。

[火影/鸣佐]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二

啊……已经完全忘了当初的大纲……脚踩西瓜皮……写到哪里是……哪里……

前文点我



#三人行,必有我师#

10

佐助早起去办理手续。

既然和木叶的忍者成亲了,并且住在了木叶,那么他就理应开始接受木叶火影的任务下方,这样宇智波自然也不会在支付工资给他。

随之还有各种保障金,都需要本人亲自登记,靠户口申领,这些事情本来该户主来办理的,不过鸣人……

佐助看着在床上睡成大字的自己的丈夫,对他不报丝毫希望,事实上他已经做好了要做持久战争,在未来的很长时间里充当照顾者的角色的心理准备了。

他会做好的,毕竟他有一个完美的楷模可以学习。

想到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的脸色变的有些不好看来,鼬确实是完美的,无论是作为儿子还是作为兄长,作为忍者他也是完美的。

相较而言,自己大概是家中的瑕疵品。

鸣人在床上翻了个身,佐助一挑眉头,随即认命的替小孩子重新盖好被子,他伸手摸了摸鸣人的脸,惹的鸣人脸颊微颤。

居然是光滑的。


鸣人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他有几天的假期——婚假——因此这些天可以不用出任务。

“佐助?”鸣人喊。

房间空荡荡的,没有人。

鸣人有些着急,他从床上蹦下来,跑进卫生间:“佐助!”

里面没有。

“佐助——”他又跑进厨房。

还是空的。

最后鸣人跑到阳台——万幸他还记得穿上衣服——阳台上也空无一人,只有他养的盆栽在微风中摇来摇去,像是在和他打招呼。

“……”鸣人慢慢走过去,轻轻的抚摸上盆栽的叶子:“早上好啊。”

还以为……结婚了之后……就有人可以和他说话。

“佐助是不是我梦到的人呀?”他问自己心爱的植物:“你见过他吗?我喜欢他。”

又是一阵风,被吹动的叶子挠着鸣人的脸,让他痒的笑了起来。

“好啦好啦,”鸣人忍不住偏过头:“我也喜欢你。”他亲亲盆栽的顶端,大概是从哪部电视剧里学来的,有种小孩子的天真无邪。

“你会喜欢我吗?”


“鸣人?”身后传来房门打开的声音。

鸣人睁大眼睛,回过头,像个炮弹一样冲了过去。



11

“出门吧。”佐助对鸣人说。

鸣人眨了眨眼睛,很高兴的点头,还伸出胳膊要拉手。

不是自己一个人逛街的感觉太棒啦,和佐助一起在街上走着,漩涡鸣人感觉有点飘飘然。

不过很快他就觉得不对劲了起来。

“怎么走的越来越偏僻了呀我说,佐助……不是逛街吗?”

宇智波佐助“嗯”了一声,回头看鸣人的眼神里大概是“我什么时候说是要逛街了?”的意思:“带你去村外的训练道场。”

他早上去办理手续的时候才从文员小姐那里问到的信息。

“你不是要好好修炼,当上火影吗?”昨天晚上被这个小鬼缠着说了大半夜,内容无非就是理想啦忍道啦修炼啦,吵的宇智波佐助头疼。

“哎?”鸣人愣了下,反应过来立刻点头:“没错没错,我要当火影!”

“那就去修炼啊。”


说是修炼,就是佐助负责修正,鸣人负责练习。

鸣人虽然从忍者学校毕业,而且佐助也能观察的出来他在私下里也有努力,不过到底是没有亲近长辈指导,学校里也都教一些基础知识,导致鸣人自己给自己安排的特训都没什么大用处,反而走了不少弯路。

不像佐助,作为宇智波家族的族长一脉,他一直都受到充分而优秀的指导。

但是他让他们失望了。


佐助信手丢出一个手里剑,狠狠的击开鸣人投掷过来的手里剑,然后深深的插进树干中。

“力道不够。”他教训。


12

“总之……”卡卡西负责开场白:“以后佐助就属于我们班啦。欢迎。”

小樱和鸣人都在热烈鼓掌。

佐助感觉到有些尴尬,他比小樱和鸣人都高一个头,站在这个班级里显得特别突兀。

“然后……今天的任务是……”卡卡西讲解起任务明细来:“要出国哦。”

“哎?”鸣人率先叫出来:“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

这个家伙似乎有着发泄不完的精力,佐助在心里叹口气,假期——婚假——这几天他一直在陪着鸣人训练,按理来说鸣人早该精疲力尽才对,然而对方却能在每天早上都元气满满的蹦起来,高喊着要他再陪自己去道场。

“去风之国。”卡卡西道:“有一份重要的情报需要我们送过去。”

他看向佐助:“可以的吧?”

佐助莫名其妙:“什么意思?”

“没想到是四个人度蜜月……”之类的。

后半句被新婚的年轻人一拳塞回了嘴巴。



#我交朋友从来不看脸#

13

四个人的旅行十分热闹,让回到宇智波之后已经习惯了安静的氛围的宇智波佐助很是花了一段时间来适应。

鸣人非常的吵闹。

他似乎有着花不完的精力,一路上都在上蹿下跳,需要佐助不得不分散绝大多数的精力去关注对方的状况。

这也可能是鸣人博取人关注的一个小小的试探,佐助对这样小孩子的心机不以为然,但是倒也不讨厌。

他在试探自己对他的底线,佐助想,想知道自己会包容到哪一步,这样他就可以在保证自己在安全线内,而不至于莫名其妙的被嫌弃。

小的时候佐助也试着对兄长和父母撒娇,鸣人的行为他一眼就看穿。

小孩子还沾沾自喜的很,浑然不觉他的丈夫已经知晓了一切。

“呐,呐,佐助,卡卡西老师说你们家族的眼睛会变成红色,是真的吗?”

小孩子凑过来了。

佐助收敛心神,瞥了卡卡西一眼,那个大龄“未婚”青年双肩一耸做了个不关己事的手势。

“……是的。”

“哎???”小樱也凑了过来,仰着头看佐助,眼睛里满是少女的仰慕,她把鸣人挤得靠了边,立刻又被鸣人挤了回来。

“小樱不要挤我啦!”鸣人抱怨。

“佐……佐助君,能给我,我们看看吗?”小樱丝毫没理会鸣人的抱怨,接着问:“想看呀。”

“想看想看!”鸣人立刻将刚刚的小冲突抛之脑后跟着说,头点的很大力,仿佛这样就更能让佐助看见自己的诚意似的。

两个小孩子的眼睛里都是渴望和新奇。

“……”佐助从站着的栏杆上跳下来:“去看你们卡卡西老师的吧。”他说。

“我没有,他有,你们看他就好了。”

佐助走了。


14

小樱和鸣人都没有去看卡卡西的眼睛。

“佐助君是不是生气了?”小樱忧心忡忡的问,女孩子细腻的心思让她察觉到了哪里不妥。

鸣人眨了眨眼睛,似乎懂了又似乎不懂,不过他对小樱还是比较信服的,听了对方的话立刻就担心起来:“是吗?佐助生气了?”他转着圈圈:“那怎么办啊,佐助生气了怎么办?是我的错吗?”

“不要转了啊鸣人!”小樱教训他:“是我们一起说要看的……我们都有错。”

“可是佐助为什么生气啊?眼睛不能看吗?”

“……可能是关于隐私的问题吧。”小樱想了想解答:“就像是如果鸣人你敢问我有多重的话,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女孩子的语气未免也太险恶了点,让鸣人感到背后一阵恶寒。

“要怎么去和佐助道歉啊我说……”

“啊啊啊——”小樱叫了起来,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其实都是卡卡西老师的错!都怪他怂恿我们去看啦!让卡卡西老师来给我们出主意好了!”


15

“吃饭时间已经过去了你们怎么还没收拾好?”

前去探路的宇智波佐助回到营地就看见一大两小的队友都盯着自己。

“嘛,佐助君,因为我乱出主意的原因,惹你生气了。”卡卡西先开口,语气里还是漫不经心的轻松:“所以我就做主让两个小孩子来说点好话让你开心。”

“你在说什么?”宇智波佐助皱着眉头:“快点,我刚刚探路发现前面是我曾经待过的地方,晚上可以过去借宿。”

“鸣人和小樱都非常喜欢你哦佐助。”

两个小孩子一脸严肃的点头,眼睛瞪的大大的,动作异常齐整,有点可爱。

佐助哼了一声。

“喜欢我什么?”他说:“我们才认识不久。”

“因为佐助好看!”心直口快的鸣人。

“因为佐助君好,好帅!”似乎有点害羞但实际上依然很耿直的小樱。

“……嘛……其实我也很中意佐助的长相。”卡卡西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补充:“即使是以大人的眼光来看佐助也长的很出色。”

这个班似乎都是肤浅的人。

“……”佐助居然不知道怎么回。


四个人沉默的上路,走了很久之后,一直到了一个仿佛蛇窟一般的错综复杂的洞口宇智波小帅哥——卡卡西认证——才突然说话了。

“我也喜欢你们。”他偏着头说。

“虽然你们不好看。”

我交朋友从来不看脸,反正脸都没我好看——BY七班唯一一个不颜控的忍者


TBC



PS:其实小樱小时候很可爱啦卡卡西又看不见脸只有鸣人小时候干干瘪瘪的(心疼)  佐助说这话的意思只不过是以他的常识标准……就是宇智波标准(不,准确的说是他自己的标准233

2016-04-22 /  标签 : 同人鸣佐 352 28  
评论(28)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