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内妄想

一只没有事业心的咸鱼。不会翻身。


博主:寒梅梅
喜好先推角色再嗑CP
1V1爱好者
男主X男二
长情
谢谢大家的评论。

[火影/鸣佐]By My Side(灵魂伴侣paro)

灵魂伴侣paro

设定:互为灵魂伴侣的两个人,到时候身上会浮现出字迹,是自己的灵魂伴侣会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有脑残作者为跑剧情夹带的各种二设



1

Side  N


漩涡鸣人一直盼着自己的“字迹”浮现。

他的父亲母亲是一对绑定了的灵魂伴侣,妈妈的左手心上写着“黄色闪光”,爸爸的心口上写着“帮我捉贼”。

这是爸妈的爱情故事的起点。

所以鸣人从小就一直很憧憬着灵魂伴侣,他经常会幻想自己的灵魂伴侣的模样,和自己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自己也要像爸爸一样,英雄救美,完美的出现在那个女生面前。

14岁的时候,“字迹”终于出现了。


当时他和自己的几个同学正在逃课,躲在天台上睡觉,牙不知道从哪里偷偷买了烟,要分给他们几个抽起来试试。

点烟的时候鸣人一不留神烧到了自己的头发,他大叫着想要扑灭火焰,突然感觉到耳背一阵刺痛。

“这是怎么回事?”鸣人抱怨,将烟扔到一边,摸着自己的耳朵。

本来在一边靠着栏杆睡觉的鹿丸站了起来:“真是麻烦,好了帮你看看吧。”

鹿丸拨开鸣人鬓边的头发,看到耳背上浮现了黑色的字迹。

“是‘字迹’。”鹿丸愣了片刻才说。

“啊?啊——”鸣人连忙转过身来:“是什么,是什么?”他追着自己不存在的尾巴转了半天,才想起来问鹿丸:“快说,你看见了什么?”

鹿丸看着他的表情让鸣人心里咯噔了一下。

“‘哼’”。

“你哼什么啊,快说!”

“我的意思是……”鹿丸翻了个白眼:“‘哼’,你的‘字迹’就是‘哼’。”

“啊?!!!!!!!!!!!”

牙志乃和佐井他们都笑的抖了起来。

“我们去聚餐吧聚餐,”丁次建议:“庆祝鸣人有了‘字迹’!他可是我们之中第一个有字迹的人!”

“我赞成!”唯恐天下不乱的牙。

“嘛……OK。”鹿丸。

没有人安慰可怜的鸣人。


“我会不会一辈子都找不到我的灵魂伴侣了?”吃到一半的时候悲从中来,鸣人趴在桌子上悲鸣。

“不是已经有‘字迹’了吗?”

“哈哈哈哈佐井,那个还不如没有呢哈哈哈哈,这个词谁知道会是谁说的啊?”

朋友们毫不留情的嘲笑让鸣人更沮丧了起来。


“鸣人?”玖辛奈最早发现了鸣人的不对劲:“怎么了?”

她的儿子躺在沙发上,用毛毯盖着脸,一动不动。

“水门,你知道我们儿子怎么回事吗?”

波风水门一脸的茫然:“完全不知道。”他手上还提着刚刚买的菜:“快起来鸣人,我买了牛排哦,今晚一起吃大餐!”

“不吃。”鸣人的声音从毛毯里传了出来:“不饿。”

玖辛奈一巴掌揍到鸣人的肚子上:“给我起来!”

鸣人被锤的翘成V字型:“哎哎哎哎玖辛奈!!救命!!!我错了!!”

玖辛奈把他拎起来:“要听爸爸的话哦鸣人。”

“TvT知道了。”


爸爸和妈妈都看到了他耳朵后面的“字迹”。

“爸爸,你觉得我会找到那个人吗?”

正在做菜的波风水门停了手上的动作,他放下刀,弯下身子温柔的抱住鸣人:“会的,一定会找到那个人的。”

“就算你没有找到她,她也会先找到你的啊。”

“要对对方有信心哦。”波风水门拍了拍鸣人的脑袋:“就像妈妈找到了爸爸一样。”

鸣人在爸爸的怀里,感觉到耳朵后面的那个“字迹”在发热。


晚上的时候鸣人做梦了。

梦见了他的灵魂伴侣,对方有着一头长长的黑色头发,似乎是东方人的轮廓,隐约能看到漂亮的眼睛和面容。

这个人的“字迹”浮现了吗?她知道自己在想她吗?


Side S

哥哥一直没有浮现过“字迹”。

一般来说,绝大多数人都会在成人之前浮现出“字迹”,但是哥哥已经19岁了。

父亲,母亲以及哥哥看起来都对此毫不在意,这让为此而焦虑的宇智波佐助感到有些郁闷。

“哥哥,你不想知道你的“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

“没关系。”兄长摸着他的脑袋微笑着回答。

佐助挡着自己的额头:“那难道你不怕错过那个人吗?”

“没有也无所谓。”宇智波鼬回答。

“这样吗?”这和他从小接受的社会导向都很不一样,佐助垂头不语。

“父亲和母亲也不是灵魂伴侣啊。”做哥哥的安慰自己的弟弟:“但是,你看父亲和母亲的感情不是很好吗?”

“……哥哥说的对。”


父亲和母亲不是灵魂伴侣。

佐助想起这件事情来。

父亲的“字迹”是“你带手铐了吗”,母亲的“字迹”是“我喜欢你的发型”。一个是黄色的,一个是红色的。

当灵魂伴侣在一起的时候,会有一种犹如被涤荡了灵魂一般的感觉,互相能够感知到对方的心情。

但是父亲和母亲没有,他们普通的结合了,然后生下了哥哥和自己。

然而一直到现在,哥哥还没有浮现“字迹”。

这让佐助有些恐慌起来,是不是并非灵魂伴侣结合的夫妻生下的孩子,就不会浮现出“字迹”?

周末的时候宇智波本家有聚会,泉奈发消息说到时候会来接佐助和鼬过去。

泉奈是本家族长的弟弟,佐助的爷爷与本家族长宇智波斑以及宇智波泉奈的父亲是兄弟,斑与泉奈都没有结婚,因此他们时常把佐助接过去玩。

“鼬太老成了。”泉奈曾经点评:“还是佐助比较好玩。”

于是稍微长大之后,佐助就对回本家非常的抗拒。

“妈妈,我不想过去。”他对宇智波美琴撒娇。

美琴妈妈摇了摇头:“不行哦,斑和泉奈肯定都很想佐助。”

会想才怪啊,佐助在心里不甘心的骂。他鼓着脸颊想要回到自己的房间,突然啊的叫出了声。

“怎么了?”美琴和鼬同时问。

“腰……好痛……”

从客厅过来的鼬掀开了佐助的衬衫。


“我叫漩涡鸣人”是金色的“字迹”。

“恭喜你呀,佐助。”妈妈和哥哥都这样说。

佐助的脸色不太好看。

“起码你知道了她的名字呀。”妈妈安慰他。

“母亲大人,我是说……那恐怕是个他。”鼬冷静的指正。



2

Side N

国中的课程并不紧,何况对于那些本来就不会在学业上精益求精的人来说,即使课程和紧也阻挡不了他们逃课的步伐。

说的就是鸣人这种人。

“呐,呐,呐,”他绕着奈良鹿丸转来转去,说话却吞吞吐吐的,抓耳挠腮,难得他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说吧,到底是什么事?”鹿丸掏着耳朵问。

鸣人终于停下脚步:“你说……我的灵魂伴侣……会是小樱吗?”

“啊?”鹿丸瞠目结舌。


原来今天早上上学的时候,鸣人见到同班同学春野樱,高高兴兴的和对方打招呼,本来正和自己的好朋友山中井野聊天的小樱回头看见他,哼了一声,就径直拉着井野走了,留下鸣人站在后面。

“会不会是小樱啊你说?”鸣人急不可耐的征求鹿丸的意见:“如果是小樱的话也不错的说,小樱很可爱啊……”

“……”

“哎小樱哪里好了?”本来只是在旁边打牌的牙听到这半句,反驳了起来:“而且还没有胸,如果要说的话,我觉得雏田比较好啊!那个身材,14岁的话未免发育的太好了!”发表出这样的意见之后的牙催着志乃:“到你了快出牌!”

志乃沉默的拿着手中的扑克,丝毫没有理会牙的催促,依然在思考,反而是旁边一直在吃东西的丁次开口:“牙,我记得雏田的哥哥就在初三。”

“他又听不到,安啦安啦。”牙满不在乎的说。

鸣人不以为然的回他:“雏田哪里好了,又不爱说话又不爱搭理人,奇奇怪怪的,哪有小樱可爱!”

“小樱那么平!”

“牙你好下流!”

“哪里下流了这不是正常的判断要素吗?”

居然就这样在天台上吵了起来,鹿丸深深的叹了口气,盘腿坐到地上:“真是无聊啊。”

“鹿丸啊,你不是和井野关系好吗?你让井野帮我问问小樱的‘字迹’吧!”和牙吵完——准确的说是暴力镇压了牙——的鸣人回过头来又纠缠起鹿丸,鹿丸皱着眉头:“啊?谁说我和井野关系好?”

“你们不是幼驯染吗?从小一起长大厚!”

“只是邻居啦,邻居!”鹿丸抗议,却没被鸣人重视。

“我不管,帮我问问啊你,大家都是好兄弟不能见死不救!”

“……”果然是个听不进人说话的家伙。


因为有了可以怀疑的对象,更别提这个对象自己还一直都对其抱有一定程度的好感,漩涡鸣人的心情相当的好,与昨天刚刚获得“字迹”的时候可谓天壤之别。

“我回来啦!”这样高喊着打开家门,鸣人错愕的看着正坐在客厅中端着茶的客人。

“鸣人?”

“卡卡西?”

来人是个有着一头银白色的头发的年轻男子,大约二十六七岁的模样,有着以普通人的目光来看相当水准的英俊外貌——仅指上半张脸而言,因为他的下半张脸常年都隐藏在面罩下。

“因为对光过敏哦。”这是本人的解释,不过没有人相信就是了。

卡卡西是鸣人的父亲波风水门先生的弟子,很小的时候父母就都去世了,一直都受到波风水门的照顾,因此两家关系很好,对卡卡西来说,波风先生大概就跟父亲差不多吧。

“卡卡西今天怎么会来?”鸣人一把扑过去挂在卡卡西的身上:“呐呐,卡卡西请我吃拉面吧!”

“臭小子,”卡卡西躲开他的手:“老师今天下厨,我可舍不得出门。”

鸣人瘪着醉嫌弃起来:“老爸的饭我几乎天天吃啊,拉面才很少吃,妈妈根本不让我吃啊”,说到最后已经是扼腕。

对于老师的孩子这点任性的抱怨,卡卡西也仅仅是报以微笑:“嘛,这样的话,也没办法了,那我只好把这个给你了。”

“什么?”

“一乐拉面券!”卡卡西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沓,交到鸣人手上:“恭喜你有了‘字迹’,鸣人。”

“啊,卡卡西也知道了!”

“老师打电话告诉我的,”卡卡西解释:“说的个不停啊,从宝贝儿子的‘字迹’到自己和师母的浪漫史,害我到半夜还不能睡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卡卡西,”话题的主角从厨房里走出来,还穿着可爱的粉红色的兔子的围裙:“我太高兴了,昨晚打扰到你了吧?”

“也没有,”卡卡西快步走过去,接过波风水门手中的汤:“我也好久没和老师聊天了。”

“这段时间过的好吗?”

“还不错……”

两个人寒暄起来,鸣人站在旁边待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聊,他摆弄了一下卡卡西送给自己的拉面券,决定要在妈妈回来之前找个好地方藏起来。

妈妈知道他自己跑出去吃拉面的话会生气的!


“我说,我说,”吃饭时候上蹿下跳试图引起别人的注意的鸣人突然举起了勺子:“卡卡西,你的‘字迹’呢?是什么样子的啊?我能看看吗?”

波风水门和卡卡西同时停下了动作。

“鸣人。”

“好啊。”

卡卡西看向自己的老师:“没关系,鸣人好奇的话就给他看看也没事的,”说着这样的话,他拉开自己的面罩。

左脸颊上有小小的‘字迹’。

“放开他”。

是黑色的。

“和我的一个颜色哎。”鸣人惊叹的说,他伸出手:“我可以摸摸吗?”

卡卡西向他靠了靠。

“卡卡西的灵魂伴侣,一定是个非常非常勇敢的人!”

银发青年先是微微睁大眼睛,随后慢慢笑起来。

“说的没错哟,鸣人。”


Side S

所以说他最讨厌回本家。

被人捏着脸颊,佐助面无表情的在内心想着,旁边是丝毫没有听见弟弟内心深处的呐喊的鼬,正在和其他的几位宇智波族人寒暄,这些人无一例外的都会上来摸摸佐助的脸,然后装模作样的感慨:“果然是长大了呀,没有小时候肉呼呼的好玩。”

“佐——助——”大厅里传来喊他的声音,佐助也没细细追究,立刻扭头和哥哥告别:“有人在叫我。”

“去吧,”鼬亲了亲他的额头,然后温柔的推开他。

虽然在家里也经常这样做,但是在这种人来人往的场合,还是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佐助勉力保持镇定,端着脸色,让人看了还以为他有多不高兴呢。

进了大厅之后远远的就能看见对他招呼的手,佐助顿时停下脚步有些后悔。

“佐助!这边,这边!”对方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反而声音喊的更亮了。

因此即使百般不愿,佐助也只能硬着头皮过去了。

“泉奈叔。”他不情不愿的哎。

泉奈在他的脸蛋上恶狠狠的亲了一下:“真可爱❤”,然后不等佐助反应过来,一把将他扔到了另一个人的怀里。

宇智波斑正坐在沙发上和人敬酒,猝不及防被佐助砸了个正着,酒都喝进了衬衫里,他看看自己的衬衫,再看看怀里的佐助,冲着来人耸了耸肩膀,将佐助拎起来放到一边,然后接过别人递过来的湿巾擦了擦身上淋到的地方。

“想要我抱?嗯?”他偏着头对佐助说。

“……没有。”佐助瘫着脸:“都是泉奈叔的错。”

泉奈在对面对他搬了个鬼脸,明明是四十岁的人了都,却这么幼稚,真是让人看不起,佐助冲他皱起鼻子,恶狠狠的哼了一声,偏过头去不看他。

斑低低的笑了一声:“不要不高兴,”他摸摸佐助的颈子,像是抚摸一直年幼的猫咪一般,让佐助也不自觉的眯起了眼睛:“难得回来玩一趟,不开心点?”


宇智波斑是宇智波家的族长,这个家族在现代社会奇迹般的依然保持着宗族的结构,彼此之间用各种各样的手段保持关系,他和自己的弟弟宇智波泉奈都没有结婚,因此就顺位上来说,将来会继承族长位子的,第一顺位是宇智波鼬,第二顺位是佐助。

所以在鼬和佐助小的时候,斑和泉奈会将这兄弟两个人接到本家大宅去住,也没人表示奇怪。

与其奇怪这个,不如奇怪为什么斑不结婚。

明明是个容貌十分出色,有着夺人眼球的资质,无论是才能还是气度都令人心折的绝妙人物,却从来没有传出过和任何人交往的绯闻,也从来没有过对象,就这样一直保持单身到了四十岁。

有传言说是因为斑一直想要等到他的灵魂伴侣,因此绝不愿意委屈自己和普通人结合,也有传言说是因为斑早就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但是因为他不满意,所以将对方给杀了,还有传言说斑根本没法找到灵魂伴侣,因为他根本没有获得过‘字迹’……

如此种种,都围绕着宇智波斑的身份展开,却从来没有人敢当面去问他。

现在,轮到佐助踏出第一步了!


他接过泉奈给他倒的果汁,带着一脸嫌弃的表情喝着,眼珠子转了几圈终于发话。

“斑叔……”

“嗯?”斑比才14岁的佐助的身形高大的多,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斑还长长的伸着手搭在沙发背上,更衬托的佐助小小的一只,仿佛是坐在他的怀里一般:“佐助要问什么?”

佐助的表情显示他在疑惑斑怎么会知道他想问问题。

不过,事已至此那就问吧,佐助开口:“斑叔的‘字迹’,写的是什么?”

“哈哈,”斑笑起来:“果然是因为自己有了‘字迹’,所以想要炫耀吗?”

“才没有炫耀。”佐助一脸嫌恶的驳斥:“你快说!”

半分恭敬也没有,不过斑也不会和他计较就是了:“我告诉你,有什么好处?”

“……我多在本家住几天。”佐助一副关爱空巢老人的态度。

“这只是让你自己多享福罢了。”斑嫌弃的否定了。

“那我给你端茶递水。”

“我有雇佣佣人。”

“……”佐助为难起来:“那你要什么?”

斑想了想:“没想好,”他敲敲桌子:“这样好了,我存一个要求在你那里,等我想到了就找你要,如何?”

感觉像是亏本生意。

不过好奇心杀死猫,佐助答应了。

“是‘我爱你’。”斑的脸上露出得意又奇怪的笑容。

“原来的我不喜欢,所以我换了一个。”




tbc

二设1:灵魂伴侣死了之后,“字迹”会渐渐消失,所以有人为了不让它消失,会选择用纹身再纹一遍。 
二设2:死了灵魂伴侣之后,会有可能重新浮现出新的“字迹”,那意味着有新的伴侣出现。



2016-03-21 /  标签 : 同人鸣佐 1587 49  
评论(49)
热度(1587)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