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内妄想

一只没有事业心的咸鱼。不会翻身。


博主:寒梅梅
喜好先推角色再嗑CP
1V1爱好者
男主X男二
长情
谢谢大家的评论。

[火影/鸣佐]Exchange!

都是村长的错的故事(x)

叔鸣叔佐的背景二人同居中后的一桩突发事件。


————————

砰的一声,火影办公室里凭空多了个人。

对方有着快要齐肩的黑色短发,只露出一只眼睛,一只袖筒空荡荡的,另一只手则端着饭碗。

他坐在纲手婆婆的怀里。

空气凝滞了几秒钟,还是对方先反应过来。

“那个吊车尾的。”他说,从纲手的怀中下去——将饭碗放到一边的桌子上——然后站起来。

这可真是太尴尬了。


千手纲手,静音,旗木卡卡西,漩涡鸣人,春野樱,佐井。

六个人盯着他。

“你是谁呀我说……”鸣人艰难的开口。

卡卡西已经暗地里准备好随时应付袭击了,春野樱他们也戒备起来。

对方想了想,笑了起来。

“我叫宇智波佐助。”


有一段时间,是说在鸣人十六七岁的时候,基本上佐助出场就意味着剧情的重大转折,不是剧情的重大转折就是感情的重大转折,不是感情的重大转折那起码也是颜值的重大转折。

所以当对方说自己是宇智波佐助的时候,倍感冲击的漩涡鸣人不到一秒就接受了。

“要更有点警惕心。”佐井提醒。

“但那就是佐助啊,肯定是佐助的说。”鸣人十分笃定。

“你凭什么认为那是佐助君?”小樱道:“那个男人都三十多岁了啊!”

“我就是知道。”真是奇怪而盲目的自信。


在三人小组在外面争执的时候,办公室中的纲手卡卡西以及……成人佐助——身份存疑——则在商量事情。

“所以说,”卡卡西总结:“你是在鸣人当火影的火影办公室里,结果由于飞雷神的一个失误……导致你回到了……呃……”

“回到了十五年前。”佐助替他说完。

“你要看看我的写轮眼吗,卡卡西?”

“嘛……还是算了吧……”卡卡西显然有些精疲力尽,并不想去深究既然是定点穿越时空,为什么佐助会坐在五代目火影的怀里。


佐助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小樱和佐井都走了,佐井和佐助不熟,小樱会先走,大概是觉得会尴尬吧。

只有鸣人站在门口等着他。

“回去吧!”

“……嗯。”


佐助能够感觉到鸣人一直在偷眼看着他,但是并没有说破,毕竟鸣人一贯是个憋不住话的人。

“佐助……”

“怎么了?”

“佐助的左手……是怎么了?”


他其实有很多问题想要问,面对这个成人的,与上次见面的时候态度截然不同的,在木叶居然也能心平气和的佐助,鸣人的内心有无数的问题。

但是这个问题是他最关心的。

鸣人拉着佐助空荡荡的袖筒,神情出乎意料的严肃,他小时候瘦瘦小小的没有张开,仿佛个狐狸一般,如今少年抽条发育,继承了父母的英挺面容,看起来十分帅气,让人忍不住就喜欢。

虽然在如今这个佐助看来,面前的小鸣人反而有几分惹人怜爱就是了。

“是谁干的?”鸣人追问:“是斑吗?宇智波斑?”他眉头皱起,眼睛瞪大,显然已经蓄满怒气,大有立刻就要为佐助报仇的架势。

“不是。”佐助拉住鸣人的手,低头看他:“左手的话,我送给一个人了。”

成人的佐助褪去了少年时期的那股随时外溢的锐气,仿佛时间给他套上了剑鞘,将这个人塑造的温柔起来,他拉着为他受伤而生气的鸣人,轻声的解释:“是交换的礼物。”

“哎?”

是送给那个,一直没有放弃少年的自己,愿意为少年的自己豁出性命,同自己共享欢乐喜悦,也一起承担痛苦与伤悲的,唯一的挚友的礼物。


鸣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听了佐助的话之后,就闷着头不说话了起来。

渐渐的就落到了佐助的身后去。

“到了。”佐助站在门前,掏出了钥匙,打开了门。

鸣人跟在他后面走进去,然后才后知后觉起来:“哎?这不是我家吗?佐助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啊我说?!”

“自然是你给我的。”佐助坦然的回答:“居然十来年没有换过锁啊。”

“是我给的吗?”鸣人疑惑。

“是未来的你。”

“啊……哦……这样。”鸣人看着佐助背对自己的身影,对方个子比上次见面高了好多啊,不知道那个未来的自己有没有也长的这么高大呢?

还有那个空荡荡的袖筒,失去左手的时候,佐助肯定很疼吧……即使那么痛,也要完成的事情,肯定对佐助非常重要。

说是礼物,是什么时候送的?佐助送的时候,我知道吗?又是送给谁的?那个人,了解到佐助的心意了吗?

满脑子都是这样的问题,鸣人心里五味杂陈,却不知道该问什么好。

因为佐助就是那种人,什么事情都会闷在心里,而不会坦然的告知别人的人。

佐助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回头看见的鸣人就站在一边一动不动。

和以往的印象截然不符,他将茶杯放到桌子上,伸手揉了揉鸣人的脑袋。

鸣人猝不及防,晃了一下,抓住佐助的手:“干嘛啊,会长不高的佐助!”

佐助只是微微勾起嘴角,展露了一个非常轻浅的笑容,他根本不可能落入鸣人这样小小的陷阱,告诉眼前这个少年他未来的模样。

“佐助的朋友……”最终鸣人还是开口。

“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果然就是憋不住。

他在意的不行呢。


佐助意外的配合起来。

“是个很多事情都处理不好,把自己搞的精疲力尽,容易乱糟糟的需要别人来收拾的人。”

“这样的人有什么好的?”鸣人立刻道:“佐助为什么会跟这样的人交上朋友啊?”

他确实一脸忧心的模样,看来是真的为佐助误交损友而感到担心。

这让佐助忍俊不禁。

“嘛,或许是因为那只不断伸过来的手太烦了。”

因为对方不停的伸手过来,不依不饶的,锲而不舍的,想要和自己牵手。

所以输了的自己,就只好满足对方的愿望。

“什么意思……”

“意思是关于我的左手,你只要知道它被好好的珍惜着,是……”佐助感到有些难为情:“你常常嚷嚷着的那个所谓的,羁绊,就行了。”

“啊?!”鸣人大受冲击:“那我呢?那我和佐助的羁绊呢?”他十分着急:“我也一直在努力,啊……”说到这里他冲着成人佐助抱怨了起来:“你知不知道现在的你有多辛苦啊,一个人在外面,一直在逞强,一直在逞强……明明……”

明明只要回过头的话,我就在等着你的说。

佐助听到了被他咽下去的后半句:“那可是过去的我哦鸣人,”他游刃有余的与少年鸣人聊天,带着成人特有的宽纵与从容,少年时候将鸣人视作对手,相处之间充斥着不服输的意气,现在难得有机会重新见到从前的鸣人,让佐助感到非常的有趣:“和未来的我告状是没用的。”

“我可不会帮你教训我自己。”

鸣人害羞起来。

“也……没有这个意思。”他辩解:“只是……很久没有和佐助说话了。”

上次见面的时候,佐助的状态很不好,他一直很担心,即使相信着佐助的能力,也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这就是普通人会有的感情。

“想说的话都可以说,”佐助回答:“我会听到的。”

对面的少年抬起脸来,他抹了抹鼻子,狠狠的吸口气:“那是当然,有话直说就是我的忍道啊,不过我要说的话,都是对现在的佐助说的,不是你,”他指着佐助的脸:“你的话,就留给未来的我教训吧!”

佐助敲了下他的脑袋:“还真敢说啊,吊车尾的。”

“会痛的说!”


鸣人的家只有一张床。

“我打地铺吧。”佐助说:“毕竟是借宿。”

“还是你睡床吧。”鸣人回答:“你是客人。”

“客人”让佐助挑了挑眉,纯黑的瞳仁里有什么意味不明的东西闪了过去:“还是你睡吧,你比较小。”

“……”鸣人绞尽脑汁:“佐助睡吧,那个,那个,关爱残障人士……”

他意有所指的看着佐助的手臂。

果然还是在意的不得了呢。

“好啊。”没想到佐助真的一口应下来了:“那你给我换床单被套,我不要你睡过的。”

“哎??佐助好过分啊!”


晚上睡觉的时候,鸣人在地铺上滚来滚去。

“佐助……”

“佐助……”

“睡不着的话,就上来吧。”佐助突然开口。

静默了一分钟,然后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佐助感觉到左侧的床往下一沉,鸣人爬了上来。

像是一个小型太阳一般,温暖的鸣人钻进了被窝,一下子就感觉暖烘烘的。

“感觉好奇妙啊。”鸣人发出长长的感叹。

“为什么?”

“和别人,睡在一个被窝里,就像这样,”鸣人瓮声瓮气的回答,他翻了个身,看着身边平躺着的佐助:“我以前从来都没有过。总觉得,非常开心。”

“是吗。”佐助也翻过身来,温柔而静默的看着面前的鸣人。

“以前没有,“他说:”以后会有的。”

他非常笃定呢。


fin.


标题是交换佐助和交换礼物的意思(喂

哎反正我就只会写一些没有情节的白开水,勉强兑了点糖,糖水333

开头且力坐五代目怀里是想到冻伤的休日出勤的本里的梗写的w

2016-03-20 /  标签 : 同人鸣佐 1326 43  
评论(43)
热度(132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