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内妄想

一只没有事业心的咸鱼。不会翻身。


博主:寒梅梅
喜好先推角色再嗑CP
1V1爱好者
男主X男二
长情
谢谢大家的评论。

[火影/鸣佐/鸣ALL]【树洞】谁有我惨我上个圈混的XCAQ,萌双主角追了十年结果双双结婚了,这次听

【N年前老文补档占tag注意】

被LOF屏蔽了几年,申请也没用了,直接重发算了。




前文1

前文2

前文3

——————————


[火影/鸣佐/鸣ALL]【树洞】谁有我惨我上个圈混的XCAQ,萌双主角追了十年结果双双结婚了,这次听信机油安利,入了四战圈,心想历史圈总可以里吧,结果……

谁有我惨我上个圈混的XCAQ,萌双主角追了十年结果双双结婚了,于是从此决定再也不萌未完结的作品了,生怕官方再度喂shi

甚至连已完结作品也不保险,谁知道什么时候官方会想起来炒冷饭……

最后听信机油安利入了四战圈,心想着历史圈总可以了吧,史料都是死的吧,人也都作古几百年了吧,结果刚入圈一个月就又惨遭打脸……

我需要安慰

楼主:一个非洲人


首页四战圈的帖子依然是论坛毒瘤了,楼主又何必参一脚

1L:= =


大哥不必这么严厉啦,楼主是树洞的嘛

摸摸楼主,楼主入四战圈的什么西皮啊?

2L:= =


2哥难道看不出来,楼主是在钓鱼?

3L:= =


哎楼主不是来钓鱼的啦,楼主真的real尴尬

回二哥,楼主站的是鸣爱,当初是吃了基友的圈中美帝,史料丰富,资源良心,粮食吃到撑的宣传才入的

好吧我就是个美帝爱好者,哪里有粮去哪里

4L:一个非洲人


果然是鸣爱……哎其实楼主基友宣传的没错呀,为啥要树洞

5L:= =


楼上一看最近这段时间就不参与八卦,这几天四战圈掐的飞起,不树洞才怪

鸣爱本来是圈中美帝,结果新出来的电视剧放了将近二十集了,和他家半毛关系没说,还推出了一个新邪教,参与到四战圈黄瓜大战之中去了

6L:= =


六哥还忘了说一件事

本来邪教和美帝是可以相安无事的,毕竟一方是历史事实圈的,一方是《火风奇缘》圈——也就是影视圈的,结果没料到火风奇缘放了没两集,出来新闻,邪教里的原创角色受被转正了,这就惨啦,夭寿啦,邪教要逐鹿中原啦!

这一个月来四战圈风风雨雨,剧情与火风奇缘电视剧本身也丝毫不逊色,周末刚刚上演完了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本来是属于鸣爱鸣佐井鸣宁等这些老牌西皮的一片大好形势,结果后来国家电视台出来了个访谈,直接力挽狂澜,一力降十会,硬是完成了大反转……

现在邪教已经升格成神教了。

7L:巴蒂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 -看出了七哥八卦的热情……西皮党争也能说的一股武侠风,是在下输了。

8L:七哥说的都对


神教……喷了,怎么想起来改成这个的?

9L:= =


七哥对这场战役概括的很对,给你发一个合格的邪路奖章

不过楼主有什么好树洞的,鸣爱还不是家大业大?

10L:= =


呵呵这个楼上就有所不知了,还是国家电视台出的那个访谈的锅

也不知道《火风奇缘》背后是有什么背景,每次黄金档播送完了之后就紧跟着有历史探秘里跟着访谈,请一些专(ba)家(gua)人(ai)士(hao)来紧跟电视剧情解密宇智波(x)

那画风简直迷

11L:= =


那个访谈节目别提了……简直就跟八卦皇帝爱妃是谁一样

“虽然史载在漩涡鸣人在位期间,他与风之国的风影我爱罗关系密切,十分交好,这种友谊贯穿了两位影的一生,也为后来火风二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础巴拉巴拉……”

这样说了一堆

然后

“不过同时,根据对史料的研究,我们还可以发现,漩涡鸣人作为火影,能够对木叶火之国乃至于五大国都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与他的幕后团队是分不开的,他的幕僚不能说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但确实关系最为融洽的幕僚,互有促进,其中较为知名的有火影辅佐奈良鹿丸(大图),暗部首领佐井(大图),他的老师旗木卡卡西(大图)等等等等”

紧跟着主持人说:“哎,XX老师,XX老师,这样的话,在这段历史里,宇智波佐助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专家就:“哎,这个宇智波佐助啊,最近是比较火,不过他还是个历史圈新人,观众朋友们都还不了解他,所以这一次,就由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12L:= =


……2333333历史圈新人,这是什么形容啊你以为你是娱乐圈小鲜肉吗

13L:= =


理论上来说《火风奇缘》都放了二十来集了,我看他们专楼也都盖了三十楼,那么关于这个宇智波佐助,每次播送都有访谈,到底有什么史料了没有啊?

14L:= =


我追了一些,感觉都是些散扯吧,我不萌鸣佐啊所以不熟,楼上可以去别的楼问问,比如他们专楼之类的

15L:= =


还不如直接在外面问,发个帖,题目我都帮你们想好了

【闲聊】李涛,宇智波佐助是不是假的,这会不会是史学界一次最大的造假案

16L:闪开,让专业的来


……6666666666666666楼上牛到飞起,这个创意我给满分

17L:= =


靠不愧是一个敬业的邪路,深谙钓鱼之道

18L:= =


“我可以钓上一整天的鱼!!”

19L:= =


哈哈哈在外面看到帖子标题就笑的停不下来

楼主我和你一样!上个圈子都是XCAQ!天啦我缓了一年都没缓过来!

20L:编剧带我飞吧


看到楼上才注意到XCAQ,笑尿,楼主也是real惨,我时至今日还记得XCAQ在论坛里刷版欢呼以及下周立刻惨遭打脸的场景

虽然当时也跟风嘲了两句但是从此也心有余悸害怕自家官方学这种手法呢……

21L:愿天下有情人终成XX


心有余悸+1

22L:21哥闭嘴好吗


看了主楼楼主的经历真是闻着伤心见着落泪

23L:= =


也不至于那么惨吧,鸣爱也没有惨遭打脸啊,虽然没有料——该有的《火风奇缘》被鸣佐拿去了——但也是好多年的老圈子了

翻各种史料也能吃的一本满足吧,别的不说,光是教科书都在发糖……

24L:= =


其实讲道理,《火风奇缘》里也是有一点糖的……中忍考试那段我爱罗不是出场了吗,虽然十分OOC就是了

25L:= =


靠别提中忍考试了,那个跩的要上天草菅人命心狠手辣的杀人狂是谁啊?编剧大写的辣鸡

26L:编剧西奈


里面谁不OOC,漩涡鸣人不OOC吗?明明是温柔和蔼,出身高贵,平易近人,而且实力超群的人,结果这部电视剧里是什么样子啊,小时候乱写乱画,备受讨厌,还聒噪的要死,一整个屌丝的形象,简直不能忍,根本就是把我男神的人设按到了那个宇智波佐助头上去了吧,什么大家族出身,受女孩子喜欢,实力超高……

每次想为了我男神还是去看看剧吧结果看见剧情就不由自主的一声草你奶奶(x

27L:大火球之术


这种充斥着编剧玛丽苏之心的剧也就只有鸣佐粉那群脑残才会吃,自己吃不算还要在外面到处宣传,*(……&

28L:= =


我倒是觉得他们萌萌西皮没什么,看到别人搞的剧情截图互动还挺萌的,糖多量足青天高的出奇想要安利的心情也可以理解啦

29L:李奶奶保护协会


想安利就安利啊,别舔着脸倒贴四战圈行不行啊?戏说就别往历史圈里加塞了行不行,看见就烦

30L:= =


怎么楼上突然来了几个火气这么大的人……

31L:= =


要掐架出去掐好不好外面都是战场,这是围攻光明顶的余韵?

32L:我喊城管了


宇智波佐助都转正了,粉想往历史圈加塞怎么不行

现在就看你们掐不掐的死喽

33L:= =


楼上you  bad bad 哦

34L:= =


哎我就去找个帖子,怎么楼上突然这么血雨腥风了起来,大家都消消气啦,我来回复一下上面有个提问,关于宇智波佐助的考据哈

下面是我在别的地方看到一个帖子,贴过来,可以参考下,不过不一定靠的住,想了解的姑娘们可以百度看看解密视频,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八卦,但还是有不少料的

以下放贴

该如何评价最新发现的四战时期宇智波佐助的历史功绩?

补充提问:如果他的历史地位重要的话,那么怎么解释一直到几百年后的现在才发现这个人?


60 个回答

威廉,想当历史学家的军校生,高达驾照考试第十次准备中

鱼板拉面激赞、月光传说、宇智波反弹 等人赞同

看了下补充提问,为了更好的理解所以把答案的顺序也调换了,前面是补充提问的答案,后面的标题的答案


答主是个直男谢谢,不要在我的回答下面吵架谢谢
———————————
ˊ_>ˋ

四战史有各种图像文字甚至影音记录留下来,虽然有很多由于时间导致保质期问题都遗失了可依然算得上是还原的比较好的历史阶段。

而在这些庞杂的资料里,没有宇智波佐助这个人。

是的,没有这个人。所以一直以来四战史里从来都没有提到过他。因果关系是首先史料中没有他,所以后世编纂的相关资料科普读物乃至于影视作品都没有他。

(不要和答主说那些原创言情剧里有的角色历史上也没有,那都是编剧自己写的人物和历史没有关系)

如果对此有疑惑的可以自己去身边比较近的图书馆里查一查,看能不能查到资料。

所以前段时间在风之国发现了一张保存完整,色相清晰的照片才让史学界这么激动

因为史学界一直有关于宇智波佐助这个人物的猜测,不过一直不确定这个人的名字,这次出土的照片就成了难得的一个有力佐证,不但证实了人物的存在,还有长相等,这信息量对研究人员来说,可以说要爆炸了。


接着是标题的提问

以下很多都是推论,但是我觉得都是比较靠的住的,有的是很多学界大拿的论文,有兴趣的可以找来看一看

说到宇智波佐助的历史功绩,首先要回答为什么会有对这个人物存在的猜测。

虽然后来遭受过几次战乱,但是 木叶的资料保存的还是比较完整。

资料一是庶务印书馆推出的《火影文书资料·漩涡鸣人卷》,这个系列都是一些历代火影发布重要政令以及对外交涉之类的文件整理,从初代一直到最后末代火影都有,当然我们这里只需要漩涡鸣人卷,还有《火影文书资料·宇智波佐良娜卷》可以做补充参考

资料二是药师春也老师写的《四战十五年》,讲的是四战结束十五年在木叶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这本我非常喜欢,即使是不喜欢历史的人也会喜欢的,因为作者老师笔法非常老道,即使是写历史也写出了一种小说的感觉,

资料三是文化技术出版社推出的《忍术大全》,其中的《雷遁》卷

资料四是文化技术出版社推出的《血迹界限考评》,其中的《写轮眼》卷

……

……

……


由于历史上并没有宇智波佐助这个人的史料,所以大家不要查看什么《漩涡鸣人大传》之类的个人传记,以及后人写的其他的书,没有参考价值,反而是这些技术类和资料类书籍比较适合

我整理一下里面的要点,具体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查看,四战十五年这部书里漩涡鸣人已经是火影了,这一年发生了一件大事,是有敌人入侵木叶,打断中忍考试,破坏会场,对当时的木叶造成了恶劣影响,不过最后还是被忍者打败了,答主这样概括听起来像是小说,不过这件事是真的,有史料可以参考,而且药师春也老师作为宇智波佐良娜在任时期的优秀纪实文学作家,作品中的记载都是十分可信的。

这部作品里就有几个疑点,一个是记载漩涡鸣人当时被敌人掳走,迁跃到其他空间,随后四影以及漩涡鸣人的儿子追了过去。

根据对当时四影的能力考据,这四影是没有追踪定位的能力的,这种能力只有个别血迹界限才有,比如漩涡鸣人的同族,漩涡香磷(这人大家可能不认识,不过她不重要)那么这些人是怎么找到敌人(大筒木百式,大筒木金式)的所在的?

第二个是书里记载当时有人施展传送术,将四影送到地方所在地,这个传送术是什么术?迄今为止的忍术在忍术大全里都有详细的记载,但是这个术毫无资料,难道是作者的杜撰?

而且这个有人是谁也是存疑

第三个是里面记载的漩涡博人说的话,大意就是师父对他的鼓励如何如何

他的师父是谁,作者为什么语焉不详,能够作为火影的儿子的师父的人必定很重要才对,比如漩涡鸣人自己后期的老师就是自己父亲的老师,传说三忍的自来也


还有很多细节可以追究,具体可以搜一下“《四战十五年》与宇智波家族考”这篇论文


忍术那部资料基本囊括了所有的忍术,其中雷遁卷有一个忍术叫“千鸟”。

里面是这样写的

千鸟[雷遁]

……

……

开发者:卡卡西雷切演变,传授其徒弟更名为千鸟,衍生有千鸟流etc

使用条件:雷遁(必须),写轮眼(完成)

使用人:不详

↑卡卡西是六代火影,徒弟就是漩涡鸣人,但是众所周知漩涡鸣人的查克拉是风遁属性的,那么这个千鸟是传授给谁的?使用者又为什么不详


忍术大全里还有一个条目

 灼遁·光轮疾风漆黑矢零式 [风遁][火遁]

……

……

……

开发者:漩涡鸣人,不详

使用条件:风遁,炎遁,写轮眼

历史记录:漩涡鸣人在四战时期曾与人合力使出etc

↑这里也是不详,而且是与漩涡鸣人合力,众所周知漩涡鸣人在历代火影中实力最强,在同时期也没有人能够与之实力比肩,那么能与其合力使出灼遁的人就十分可疑了

(即使是我贴上来的我也要说这个忍术的名字简直迷……漩涡鸣人的品味(


血迹界限考评这本书虽然有点受争议,主要是因为里面作者最后对血迹界限进行点评想要比出高下,得罪了不少人,但是里面的资料还是十分详实准确的,没有受到过质疑。

其中写轮眼卷里列举的写轮眼的忍术,有很多忍术都没有记载使用者

比如148P的“天手力”,168P的“威装·须佐能乎”,199P的“炎遁·加具土命”

其中“威装·须佐能乎”还记载了是由漩涡鸣人与他人合力使出

众所周知写轮眼是宇智波一族的血迹界限,能够使用写轮眼的肯定是宇智波族人(旗木卡卡西除外),那么上面这条记录的他人就很值得商榷了,起码确定了此人姓宇智波

最后的“炎遁·加具土命”则是忍术大全里的“灼遁”那个忍术的必备忍术之一,由此可以推断灼遁正是由这个宇智波族人与漩涡鸣人合力使出

四战时期场上的宇智波族人只有宇智波斑,宇智波带土,此二人都是反忍者联军方的,不可能和漩涡鸣人联手

那么可以推论,在忍者联军这一方,还有一个宇智波族人,且与漩涡鸣人联手

细心根据忍术资料,以及历史史实查看的话,就会发现在历史记录里记载的对抗宇智波斑等的忍术,很大一部分都有这个宇智波族人的参与,因此此人在四战能够获胜中起到的积极意义,应该予以相当程度的正面评价。


至于《火影文书资料·漩涡鸣人卷》里的漏洞……上面有个回答已经说的很清晰了,答主就不复述了。

编辑于 XXXX-XX-XX 109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35L:= =


我靠楼上好长……

36L:= =


怎么回事楼上刷屏吗?

37L:= =


哦我说的是LSS

38L:= =


喷了你应该说的是35L

39L:= =


…………看完了……给这群历史爱好者跪了……

40L:= =


这是名侦探柯南啊还是名侦探金田一啊…………

41L:提起盾牌


不不不,比起感慨历史学家RNB,我更感到难以理解的是,既然这个人这么厉害,为什么历史上会没有任何资料,要靠柯南推理出来…………

42L:= =


这个问题问的好。

43L:= =


老师最讨厌你们这种学生了

44L:= =


我也……很好奇,有什么原因导致不能公布出这个人选?

45L:= =


我靠,平时不混忍者圈的看到上面的回答简直懵逼,这什么迷一样的招式……

46L:= =


炎遁·加具土命听起来好牛逼的样子啊

47L:李奶奶保护协会


你咋不说灼遁·光轮*(&%……好吧我实在念不出口

48L:= =


hhhhhh简直耻,我查过一些忍术的资料,感觉四战圈不愧是历史圈最火的圈子,光是好多忍术都只在四战时期惊鸿一瞥之后就失传了。

没错说的就是好多写轮眼的忍术

49L:UR必出


35哥造福人类啊一长段贴下来,本来楼里要掐起来的顿时就 恢复和平了……

50L:= =


因为大家都目瞪口呆了吧

51L:= =


呵呵,石头缝里扣糖,舔着吃。

52L:= =


都怪上面的非要提,你看立刻就来人了吧

53L:= =


就舔着吃了怎么着,我乐意

54L:= =


哎别掐别掐,我觉得上面的回答还蛮有意思的,考虑去下单买一份血迹界限考评来看看了(x

55L:= =


身世飘零,形容俊美,与自己的同族为敌,继承了一族最为强横的力量,最后被摸去了存在的意义……

哇靠这是哪来的玛丽苏啊,这个宇智波佐助身上堆砌的要素也太齐全了吧?!!

56L:宇智波·冰雪媚月


被楼上总结的笑死

57L:= =


浪到飞起hhhhh

58L:= =


说起来我看过一些四战之后的影音资料,有个关于战场的纪录片,那真是,满目疮痍,地上被砸的跟月球似的,简直不能相信是区区两个宇智波所为 ……

59L:= =


什么叫区区两个宇智波,楼上你看不起宇智波?

60L:一人送一个豪火球


怎么可能看不起宇智波,即使我对他们做人的三观是不屑的,我对他们的实力也是肯定的,不过这样说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这个宇智波佐助历史上没有资料,四战史好像也没有对于他的夸奖,不会是因为他是宇智波族人,戴罪立功吧

61L:= =


拜托……虽然时间比较早但是四战时期就很开化了吧早不兴连坐那一套了……还戴罪立功,咋不夷平九族呢

62L:换个更善于放飞的来


我倒是有个反面的看法……正是四战让高层看到了宇智波的可怕之处,虽然宇智波佐助是站在正义的这一方,可是他也是个宇智波啊,要是反水的话不是分分钟就捣毁木叶了?我看那个宇智波斑,简直一个地图炮级别的对军宝具

正因为如此,所以在四战之后,高层就偷偷摸摸趁宇智波佐助不备把他做了,然后篡改历史……

63L:62哥你看我放飞的怎么样


楼上一股子历史阴谋论和历史厚黑学的味道惹

不过我喜

64L:换个更善于放飞的来


哇,不要黑我木叶好不好!还能不能顺心的八卦啦??

65L:= =


对军宝具hhhhh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66L:= =


美帝已死,神教当立,我劝楼主快快回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67L:= =


哪来的乱入……

68L:= =


这是又要掐的节奏??

69L:= =


我宁愿相信是因为这个宇智波佐助太牛逼了为了不引起公众恐慌所以不告诉别人。

否则的话“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已经伏法了虽然其实我们是靠着他们的同族宇智波佐助的大力帮助才镇压了他们的反叛而且根据研究表明宇智波是个容易受到刺激的家族所以也不能保证宇智波佐助未来会不会继续扛起反叛的大旗但是他目前还是安全的所以我们要相信宇智波佐助同志并且表示感谢哦”

我要是当时的屁民我会感觉那是个定时炸弹啊!!

70L:= =


无言以对

71L:= =


以为是个树洞贴,看了前面好像变成了掐架贴结果后面居然是个考据贴

当然所有四战圈的贴最后都变成了放飞贴……

72L:一个年轻的战士

……

……

……


附赠一个论坛版面



评论(7)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