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内妄想

一只没有事业心的咸鱼。不会翻身。


博主:寒梅梅
喜好先推角色再嗑CP
1V1爱好者
男主X男二
长情
谢谢大家的评论。

[Merlin/MA]男仆,王后与法师 3

Summary:Merlin/Arthur,亚瑟·潘德拉贡是卡梅洛特的国王,而梅林是他的仆人。梅林包揽了亚瑟王的所有日常生活。(原著篡改向,无人死亡,传说剧情有:兰斯洛特与格温有私情)

Warnning:Arthur/Gwen婚姻关系存在。


卡梅洛特国王有了一个新的男仆。

乔治。

乔治的个子并不高,同国王的前任男仆相比他个头小巧,年纪轻轻却有着一张古板的面孔。

但是城堡之中的人都知道,乔治是一个优秀的男仆,他训练有素,举止得体,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主人的需要。

而国王的前任男仆,梅林,他被解雇了。

说解雇并不准确,用“高升”大概更好一点,在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城堡大追杀之后,亚瑟动用权利让整个圆桌骑士团围捕了梅林,不是梅林吹嘘,在逃跑溜号这件事情上,十个亚瑟都不是他的对手。

梅林被押到国王跟前,负责押送他的高汶和莱昂都窃笑着,并不在意梅林可怜的处境,对他们来说,这大概又是一次“你又对国王/女王(高汶语)陛下做什么把他气着啦”的事情,完全不值得警惕。

于是,在圆桌骑士团的围观下,梅林被押送到国王面前,国王瞪着梅林的眼神像是要把他吃了,梅林却关注到国王陛下的脸是干净的,衣服也换了一套。

“谁帮他换的?”梅林想,随即意识到这男仆的本能可真够深入骨髓的。

亚瑟并没有砍下梅林的脑袋,或者把他吊死,又或者让他遭受火刑。

他宣布了梅林即将出任宫廷法师的决定。

不过梅林没感觉这好到哪里去。


高汶和伊兰首先对梅林表示了祝贺,同时他们也表达了怀疑。

“亚瑟可真够饥不择食的,看来他确实需要一个法师了?”高汶说,然后又立刻对梅林抱歉:“对不起,我并不是说你不够……优秀,或者勇敢,你当然非常勇敢,只是……”

“只是我们都知道你根本没有做过巫师的训练,”伊兰插嘴:“我认识盖亚斯,在我离开卡梅洛特之前就认识,他虽然是个好人,好医生,但实在算不上一个好巫师,”伊兰斟酌着用词:“他比较……没有天赋。”

“你是被抓来充门面的吗?”

对于这种质疑,梅林出人意料的没有否认。

亚瑟在整理公文,梅林准备去他的房间看看亚瑟换了的衣服,被酒浇透了的那件,梅林知道反正最后也是自己洗,晚洗不如早洗。

但是令他意外的是亚瑟的房间里有另一个人。

“你是谁?”梅林悄声走过去质问。

国王的房间只有两把钥匙,一把在亚瑟手上,一把在梅林手上。

对方转过头来。

是个老熟人,乔治。

“你怎么在这?”梅林可不会忘记亚瑟要求自己向他学习的事情,他还记着仇呢。

对方摊手:“我在为国王服务。”

他是个骗子,他在说谎,梅林立刻意识到:“为国王服务的是我。”

这个时候亚瑟推门进来。

“哦,梅林,乔治。”他的态度倒是一点惊讶都没有:“我想你们早就认识,没必要我再介绍了?”

“什么?”

亚瑟拍了拍梅林的肩膀:“你和乔治交接一下,从今以后乔治负责服务我了。”

“……我被……解雇了?”梅林感觉到喉咙有一块肿块,让他不太说的出话来。

其实他早就不想干了,国王又懒又坏脾气,对他又不好,他是笨蛋才会想要当国王的男仆,回报那么少,还天天被压榨到根本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他的生活被国王搞的一团糟!想想吧!他甚至连找女朋友的时间都没有!

“宫廷法师,”亚瑟摇摇手指:“虽然我很怀疑你能否胜任,但是总要给你个机会,”他试图解开自己的披风,梅林习惯性的想上前接手,然而旁边的乔治已经走上去了。

“我总不能让我的宫廷法师还兼职男仆。”

“它们都是全职工作。”


“亚瑟做的没错。”盖亚斯这么说。

梅林坐在椅子上,抱着自己的头:“那我要做什么?”

“我一直都是他的男仆!从他还是王子的时候就是了!”

“他还从来没解雇过我呢!”

“实际上,他做过。”盖亚斯插嘴了一句。

梅林大叹一口气,往后一倒,头靠在桌子上:“我现在感觉很……”

“空虚?”

“对!”梅林击掌:“就是这个没错,亚瑟放了我一天假,真不知道该干什么好。”

“嗯,享受新生活?”


事实证明在经历了亚瑟常年压迫之后,梅林已经某种程度上丧失了享受生活的能力。

他控制不住自己就是想做点什么,给亚瑟收拾房间打磨盔甲之类的,然后在想要动身的时候又意识到自己已经被乔治取代了。

我需要个适应期。梅林对自己说,再说我又不是生来就注定要做亚瑟的男仆的。

宫廷法师!哈!听起来又体面又威风,可比男仆帅气多了,即使是国王的男仆。


实际上做宫廷法师的感觉和做男仆没啥区别——除了他只能在正式场合和外出场合里见到亚瑟,是的,房间里不行,no way。

他要陪亚瑟上朝,开会,这个时候乔治取代了他原本站在亚瑟屁股后面的绝佳位置,以前他有的时候(比如亚瑟给圆桌骑士开会的时候)会在亚瑟后面做鬼脸,这样所有人都看见了,除了亚瑟。

他挺喜欢看亚瑟被蒙在鼓里的表情的。

可惜的是现在不行了,他现在坐在亚瑟的左手边,格尼薇儿在右手边。他稍微有什么动作亚瑟就能知道。

或者亚瑟出去打猎的时候,带上圆桌骑士里的几个,总是会有高汶,亚瑟很喜欢他,莫德雷德偶尔也会带着,然后,乔治也会在。

乔治是个完美的男仆,梅林不得不承认亚瑟说的没错,他在团队中毫无存在感,绝不对主人的决定有任何不满,却又会在亚瑟需要他的时候立刻出现,帮亚瑟打水,准备食物,解开披风,打理马匹。

梅林可学不会这些。

他就是不会,再说他也不想。


有的时候梅林会和盖亚斯在私下里讨论,认为妮薇在创造亚瑟的时候是不是就预感到了不详的未来,所以给亚瑟下了个诅咒。

比如麻烦吸引器之类的。

总之,考虑到自己到了卡梅洛特之后为保护亚瑟的皇家小命作出的卓绝贡献,梅林真的挺怀疑亚瑟是怎么平安长大的。

亚瑟和麻烦就是一个恒等式,其真理程度大概类似于亚瑟和笨蛋的恒等。

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是因为,亚瑟,又(重音),被袭击了。


他们在卡梅洛特的境内打猎,和深居城堡之内,喜好音乐的乌瑟不同,亚瑟王的爱好就是这么血腥暴力,上有所好,圆桌骑士们也都一样的德性,一群人在森林里钻来钻去待了几天,居然没人觉得困。

然后,不幸的是,他们就遭遇了强盗。

野生的强盗和卡梅洛特最强的皇家骑士团,孰优孰劣自然再清楚不过。

红披风狂魔们不费吹灰之力的把强盗们打了个落花流水,尤其是在国王声明决不让这群恶棍侵扰卡梅洛特的子民之后。

但是,就想刚刚说的,麻烦永远会被亚瑟吸引,即使梅林身为一位强大(而且很可能是最强大)的巫师,也没法分开他们的相亲相爱。

强盗团伙里有从森瑞德流落过来的流亡骑士,他们甚至还带了些装备过来,当强盗老家要被捣毁的时候, 亚瑟和他的骑士们吃惊的发现对方还有投石车。

亚瑟,毫无疑问的,中招了——“为了救某个跑都不会跑的蠢货”,亚瑟语,当然,梅林绝不会承认。

“你知道我会魔法的吧?”梅林气的教训他:“你做事是不是从来不用脑子?”

“你的魔法根本,嘶,根本就没用,原地,嘶,站着的蠢货,”倒在地上被梅林半揽住的国王一边疼的直抽气一边不服输的回嘴。

如果不是看在国王受伤的份上,梅林都想打他一顿。

“你右臂骨折了。”梅林下达诊断:“我们要去找盖亚斯。”

“嗯哼,这个时候不说你有魔法了?”

这可戳到梅林的痛处了。

“我……”梅林吞吞吐吐的说:“我在治愈魔法上不太在行。”

“得了吧,别掩饰了,”亚瑟拍他的脑袋,在梅林的支撑下站了起来:“你其实就是什么都不太行。”


梅林决定要好好读书,不过同他在大规模杀伤性魔法上的出色造诣相比,他大概真的没有什么治愈魔法的天赋。

于是亚瑟就只能打着绷带在城堡里走来走去。

惯用手不能用就是一场灾难,梅林想到这个,他将从卡梅洛特地下仓库里翻出来的巫术大全——大清洗的时候乌瑟几乎搜刮了全国的魔法书籍和道具,然后把它们所在卡梅洛特地下仓库里,钥匙由亚瑟保管,它们能一直安分的待在那里二三十年而没出什么事不得不说正是个奇迹——随手一扔,决定去找亚瑟,以防对方有什么需要而没人能帮的上忙。

不过乔治在那了。

他给亚瑟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水果面包和肉一应俱全,酒也被斟好了。

亚瑟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骨折的那条胳膊毫无用处。

他张着嘴正指挥乔治喂自己呢。

梅林站在门口没动,他心情不太好。

让什么宫廷法师见鬼去吧,说实在的,亚瑟怎么能这么厚颜无耻?

他就不知道什么叫体面和尊严吗?

梅林在心里发誓,他绝没有对乔治心怀恶意,他赞赏乔治,认可乔治的能力,他对乔治服侍亚瑟毫无异议,但这和让他喂亚瑟吃饭是两回事。

再说一遍,去他的宫廷法师。


TBC

2016-05-25 /  标签 : merthurMA 73 4  
评论(4)
热度(73)